STORIES

真實故事

【3D列印骨水泥】3D列印骨水泥墊下巴 精準拿捏客製需求

我們男生從小就被教育,不要在意外表,只要好好培養專業能力,
但時代改變了,現在能力很好的女生也很多,我們不能一昧要求女生必需在意外表,男生卻可以不管門面。

我的思想跟同齡人相比算是前衛,覺得就算是男生,也應該把外表收拾得乾乾淨淨。
20年前做過牙齒矯正,當時就覺得側臉比例變得很不好看,
醫師建議做正顎手術,但因需要較長的休養時間,當時的客觀狀況不允許,只好放棄。

這20年來,每天照鏡子的時候,我都帶著懊悔的心,
會特別仔細地看下巴,
直到去年疫情嚴重,想想反正每天都需要戴口罩,修復期應該不是問題了,於是來風格找院長諮詢。
當時在正顎手術和做下巴之間考慮,由於正顎必須休息至少一個月,所以選擇恢復期相對短的下巴手術。

詹院長建議使用客製化「骨水泥」材質,訂做專屬於我的下巴。
剛開始聽到這個名詞蠻訝異,水泥怎麼拿來做下巴?後來聽院長解釋,發現真是誤會一場。

這幾年3D列印跟電腦斷層影像的技術發展,讓整形手術運用的植入物更精準,
不僅量身定制,吻合性也更好,改善以往無法與骨頭密合,造成位移、骨頭侵蝕、磨損及感染率增加等問題。
這個俗稱「骨水泥」的材料,是目前唯一能結合3D列印技術的的人體植入物材質,
可精準客製最適合的下巴,

基於對詹院長專業領域的技術與信任,馬上決定嘗試骨水泥下巴的術式。

做完下巴之後的生活,只要有相關經驗的人,應該不用我在這邊贅述。
為了自己而做的下巴,就是為了自己看得開心,
而且真的,現在每次照鏡子都覺得很好看、很開心、更有自信,非常慶幸當下做了這個決定!

雖然不像女生,平常有拿起手機就拍照的習慣,
但每次看見鏡中的自己,都覺得很棒,沒想到這一點點的調整,就大幅提升生活品質。
唯一的遺憾,大概就是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早點來做下巴吧!
真的必須說,好看的外型,確實能讓心情變好,不管男女都一樣。

現在口罩令解除,據說很多人都出現「容貌焦慮症」,害怕拿下口罩露出不完美的下半臉。
我現在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隨時可以拿下口罩,
朋友都說好久沒看到我的下半臉,好像哪裡不一樣,怎麼變得更好看了!

◇本文所刊內容皆經當事人同意使用。
◇免責聲明:網頁中所發表試用心得與體驗成效實因個人體質及感受而有不同。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相關產品資訊,請洽診所醫師相關專業意見。